陈稳

2021晚灯

新到访的朋友不要关注,在这里说声再见,祝好。


(一些想说的)

2020年的夏天,去了都匀,螺丝壳山上还有白色风车,夏天的风吹过,满眼的绿。林间的蝉好吵,路也难走,瀑布旁边还有小蛇。站在山顶,我和许多爱着他们的人一起喊“来日方长,平安喜乐。”我和一起拼车的姐姐站在那条路上,背后是风车,眼前是蓝天白云。想起就在风车下,他们每一次望向彼此时疲惫但又带着爱意的眼神,屋顶廊下听雨望星的夏天,太美好了,所以要唱,“陪你走到最后,不要回头”。听包车师傅说着战哥拍风车的角度,说了许多,我听出他在说他们那时候的不舍。


影视城的抄手,屋顶,摆摊卖周边的大叔,他们都记得,18年夏天的夜晚,星星不止在天上,还闪进了眼睛里,流下的也不仅是眼泪,还有以后闪着光般的前路。


爱,夏天,月亮,瀑布,风车,万物正交响。


2018年时,他们两个人在屋顶上看月亮。2019年《陈情令》播出,屋顶下多了许多人,再到2020年,这个屋顶下的人来来往往,但月亮始终高悬,他们也一直彼此相牵。之前在微博上看过一句:“花儿唱:美好的秘诀是速朽吗。不是,美好的秘诀是永远自由和坚定。”


一直到现在,2021将要过去。这一年有很多遗憾吧,我有的。但我也庆幸,庆幸去长沙时在广电门口坐到了晚上看到了月亮,庆幸抢到了深圳场的《如梦之梦》,但我也遗憾,遗憾退掉了上海的和平精英门票,遗憾因为疫情而退却的每一场旅行。在每个夜晚,都会想起千千阙歌,千千万种遗憾和思念,交响。


深圳湾、武汉长江大桥,吹过的每一阵风,都是你在的晚风。琴台的夜,玫瑰盛开的夜晚,在广电门口抬头看到的月亮,千万人中,千万爱意中。


我想,我写的故事里,他们有不同的职业、在各异但又相交的城市里相爱,拥有不同但又都美好的结局,从陌生到熟悉,所有的一见钟情,所有的日久生情,交响。


现实生活里,大家的爱意和他们抬头看向月亮时的眼神,交响。


现在我可以大声的,毫无保留的说出来了,


“我想一直在这个屋顶上陪你们看月亮。”


谢谢王一博肖战,喜欢你们的这两年,因你们而生出的爱意,所收获到的爱和勇气,都成为了我继续前行的动力,谢谢你们,我站在远处爱你们,但我很确定,月光也正在照亮我。因为爱你们本身我就已经得到了爱的幸福之处。


最后,祝大家生活愉快,祝王一博肖战永远是彼此热烈又坚定的选择。


祝我们都成为更好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1.12.10


热度(20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