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稳

永远都会在🎂


回到2018,王一博生日快乐。




山林间的蝉好吵,王一博明明记得在收工回酒店的路上,怎么突然这么吵,恍惚间,听到了肖战的声音。


他猛地睁开眼,发现正在剧组的房车上,旁边就坐着肖战,也是一副刚睡醒的样子,应了导演的话之后正在套上最外面的戏服。


魏无羡?!


王一博看自己垂到胸前的假发,抬手摸到了发冠,透过车窗外,看到了一排白色风车。


“风车怎么还在?”


“嗯。”肖战也正在看外面的风车,山顶上的,白色风车。


他拍了拍王一博的肩膀,“走了啊,蓝忘机。”


王一博应了一声,果然不管过了几年,听到肖战喊自己这个还是会醋。


王一博拿过手机看了一眼时间,居然是2018年8月。


三年前那个永远都不会忘记的生日,这些记忆清晰的就像在昨天一般。


直播时候看到的言论,还有肖战倒数的生日祝福,在屋顶淋过的雨,看的星星,约着在早上一起跑步,在毛尖酒店电话亭旁边说的种种。


难道真的….回到2018了?



贵州八月的天,热,虫子多。


鼓风机吹的衣服飘起来,但也很吵,还有爆掉的灯。


王一博跳下车,顾不上听助理说话,跑到片场,场务大哥看他来了,打着伞站到他旁边,


“一博老师的戏都拍完了啊,今天可以收工了。”


王一博回头看了一眼助理,他也有些疑惑的看着自己,直到现场导演喊了一句,“拿一下魏无羡的剧本啊,阿战要再看一遍。”


王一博看肖战站在太阳底下,回去也不知道做什么。


他很怀念以前这样,躲在角色的壳子里每天正大光明见面的日子,现在见面前都要盯着日历看好久,见了一面又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还能再见。


“我在这等战哥收工。”


他说话声音故意放大了一些,肖战听见了,冲他眨了眨眼睛。


助理拿着水递给王一博,“一博老师,要不要回车上再休息一会?”


“不用了,我就在这就行。”


助理给王一博撑着伞,想着21岁许下的愿望,是什么来着,希望阿令顺利播出,希望肖战平安顺利……


肖战这一次几乎一遍过,导演还夸他这一次感情很充分,就像一瞬间进步了好多似的。


王一博接过助理撑的伞,给肖战打上,对方却显得有些意外,“诶,谢谢王老师诶。”


“你晚上吃什么,吃抄手吗。”


“吃,抄手和河粉。”


三年后的肖战吃饭也让王一博发愁,一说热,他着急的头发要掉两根,没办法,那热就是理由啊,偶尔刷微博看到自己在阿令剧组时追着肖战喂饭,现在只能经常打视频催他按时吃饭。


王一博助理和肖战助理走在两个人的后面,


“他们今天怎么不吵架了啊?”


“你懂什么,他们什么时候吵过架,那根本不是吵架。”


“那是什么?”


“你谈个恋爱吧。”


这次交锋,肖战助理更胜一筹。


王一博转头问助理要手机,点了抄手和河粉,还拿给肖战看了一眼,意思是,你让我点的,我这都没给谁点,只给你点了,你要吃完。


肖战笑了,想抬起来手掐他的脸又放下了。


不知道是不是梦,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情况,只是王一博觉得能看到18年的肖战,很好,在剧组里心安理得的对他好,很好。18年的肖战,没有经历20年的伤痛,没有那些不开心和不愉快。


拍戏时候每天的快乐都简单,虽然有贴到脸上、沾到衣服上的虫,但肖战会帮他赶走,就像现在,他撑着伞,但感觉肖战手里拿的风扇,角度偏向他。


坐车回酒店,王一博硬要和肖战挤一个车,腿贴着腿,就算打了冷气,还是热。导演正好回去也要给他们讲戏,看他们都在一个车,也就顺路坐了副驾驶。


“你今天见到风车好像很惊讶。”


“嗯…很久没有再见过了。”王一博记得第一次去螺丝壳山,山顶的路很难走,路上都是草,不小心还会踩到牛粪,走了很久才到,但一路上都能看到风车,站在围栏边,杀青时录下的视频现在还存在手机里。


“我觉得这里种满花也会好看。”肖战指着外面正在转的风车,小声的说,“我也好久都没有见过风车了。”


王一博没有听到后半句,顺着前半句继续讲,“嗯,种杜鹃花。”


肖战回过头看他,“你怎么知道啊?”


“猜的。”


那个通向山顶的路被封了,那些白色的风车被拆了,为了生态保护,要在山顶种满杜鹃花。




回到酒店,卸完妆,王一博去敲肖战的门。


“出去走走吗。”


“好。”


肖战喷了驱蚊水,顺便给王一博也喷了一遍,熟悉的像是每天都这样干一般。


毛尖酒店的晚上,除了入口那里的两个饭店有灯串,还有个唱k的屏之外,就只有两个之间隔了很远才弄的路灯,种满了梧桐树,夏天时走在树荫下,很凉快。


“你有想过以后吗,就是剧拍完了以后。”王一博和肖战顺着路走,路灯把两个人的影子拉的很长。


“不论发生什么,总要去面对,希望能顺利些。”肖战深吸了一口气,看着这些树,这些昏暗的路灯,这些属于那个回不去的夏天永远的回忆。


“那有可能会遇到很受打击的事,很不愉快的事怎么办啊。”


“一博,有你陪着,我真的什么都不怕。”肖战停了脚步,和王一博面对面站着,“好像梦啊,18年的夏天,怎么看了一万遍还觉得这么好啊。” 


“你也….”


肖战也回到了2018,怪不得他在房车上醒来时肖战也一副刚睁开眼的样子,遇到吃什么的时候说的那么爽快,看到白色风车时也会有一瞬间的呆愣,提到山顶要种满花时也会有些难过和遗憾。


曾经发生的事不会忘的,毛尖的日夜不忘,屋顶的星星不忘,山顶走过的路不忘,风车下唱的歌也不忘。


我陪你走到最后,能不能不要回头。


“以前很好,现在因为有你,我觉得更好了,过去的事就过去吧,我们都向前看。”走到梧桐深处,看到那个电话亭,好像穿过了时间,在微博上看到的粉丝们在电话亭上系的各种好的期许,一路走来,经历了那么多之后,还在努力守着自己的初心,还在认真的爱着一个人。


“好,永远都不回头。”





助理叫醒王一博,真是大梦一场,醒来正坐在回酒店的车上,今年生日,不能一起过,月初在北京见了一面,礼物也早已经送上了。


“肖老师电话。”


王一博拿过电话,接通时,肖战那边的声音像穿过了三年,又像在昨天,


他在倒计时,


“十、九、……….、三、二、一。王一博!生日快乐!王一博24岁了…”


是啊,王一博24岁了,就算再怀念那个夏天,那个每天黏在一起的、燥热的夏天,也永远都回不去了。只是王一博想,他们还有往后的每一个四季,还有相爱的每一天。


有忙起来顾不上回消息的时候,有很久见不到的时候,也有闹了矛盾不能及时解决的时候,更有出了事不能立刻到对方身边的时候,有无力,有遗憾,有想念,有骄傲,也有互相成就,这些都是他们爱情的一角。


不管是三年前的21岁的王一博还是今年24岁的王一博,爱肖战都从未变过。


好爱那个夏天,也好爱每时每刻的肖战。






生日快乐,百事从欢🎂

热度(1655)

  1.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