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稳

珍重🌕


“看客散去唯你我不忘。”



泰国的九月,热。



肖战五点多才到机场,飞机晚点,那天还下了雨,出口到车上的一路都挤满了粉丝,缝隙间抬头,云很厚,天快亮了,看不见星星。



上车给王一博发了消息,王一博还在飞。窗外的雾气把围起来的人遮去大半,车终于从人潮中开出时,天已经蒙蒙亮,路上看到许多仍在亮的LED灯,在公交站牌,在商场大屏,就像他下飞机之后一路走过的,都是他们的痕迹。


肖战伸手擦去了车窗上的雾气,等红灯时拍下了远处公交站牌上王一博的应援。


是专属于王一博的,无关角色。


王一博比肖战晚了三个小时到机场,刚打开手机就看到肖战发来的微信。喧嚣比人群先到,刚下飞机就感受到四面涌来的人,比泰国的天更热。


但此时此刻已经不再下雨,太阳快要出来,今天是好天气,晚上一定可以看到星星。


主持人的声音,台下观众的热烈,拉过手时在大屏上的错位吻,散场时和漫天彩带一起落下的眼泪,再抬头时只有变红的眼眶,不舍和爱,和温热的风一起留在热带。



那晚在落幕前,听到无数声“来日方长”汇聚在一起,变成了盛大的祝福。


天台的风懒散的吹过来,抬头看天上的星星,这晚的记忆,这晚的美好,不忘。


手机里没有解散的陈情令主创人员的群,纪导分享了一首歌,《千千阙歌》。



“来日纵使千千晚星

亮过今晚月亮

都比不起这宵美丽

亦绝不可使我更欣赏”




对于所有人来说,无论在什么层面上,那个18年的夏天,都太难忘了。


过了这一晚,肖战去米兰,王一博飞上海。



只是他们会一起回家。



时间匆匆,两年过得太快,今年中秋,又让人想起那晚。



那晚的所有美好,让人神往。


如果能一直躲在18年就好了。



20年初,王一博在微博上看到了一句话,是一首歌里的歌词,那时觉得是送给肖战最好的祝福,



“愿你毫无代价唱最幸福的歌”


21年中秋,他收到肖战发来的微信,


“中秋,要团圆的。”


要团圆的,要看月亮,要一起毫无代价唱最幸福的歌。



他们都记得,两年前那晚,光束下,彩带下,所有人都举起的手幅,上面写着,


“我们永远记得这个夏天。”



中秋节快乐 泰见两周年快乐


祝肖战王一博天天快乐


热度(1364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